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大馬男人幫系列



是啊。。是时候支持本地文字

看这些本地的一班男人写的书,真的会比较贴进我们大马的男人哦?

我想,我会被这些书名给吸引,留下翻翻看看。

卓衍豪的《誠徵前女友》
推介说: 這是一本寫給男人和女人的書。一本最誠實的男人自白書。寫盡男人的真面目和男人心目中女人的真面目。

作者卓衍豪自白:“我咬緊牙根把自己從一個大男孩變成一個男人的偉大生命歷程化成文字,向全世界的女人展現男人肚子裡的迴蟲、慾望裡的精蟲……很多男人因為我把男人的私隱公諸於世,而祭出通輯令;很多女人因為我把真相放大,對未來再也無法抱持任何希望,而聯合起義將我逐出地球。”

蔡興隆的《窩囊廢大反擊》
推介说: “此書有推理小說的故事情節,也有現代文學對感情和生活的探討,它還有趙明福事件、攫奪案等新聞事件的陳述……這本書的架構有三個層面:一是情節推理,二是主角的生活、感情和性,三是城市的冷漠和人們心靈的空虛。這些元素的混合,出現了有趣的對照,譬如,主角對生活的冷漠,和焦點課題的熱度,就產生反差;而虛構的情節,和真實的社會事件,也是對比。他以推理來敘述一個故事,也用孤獨的冷調,來嘲諷這個大環境的荒謬現象。”

是啊,每個人,都曾經是自己人生裡頭的窩囊廢。你要繼續窩囊下去,還是現在就要站起來反擊?

黃俊麟的《咪搞蒙古女郎》
推介说: 《咪搞蒙古女郎》無疑是一部特殊的小說集。如果小說著重的是鑄造藝術典型,《咪》則暫把典型撇開。《咪》後期諸篇寫的是讀者再熟悉不過的,所謂“此時此地”的現實。顯然,黃俊麟對塑造典型毫無興趣。他恰似查案官,押著嫌犯回到事發現場,讓嫌犯倒帶重演,頗有不找出真相誓不罷休的意志與決心。他以輕鬆、詼諧、調侃式筆調娓娓道來,煞有介事,惟掩卷回味之余,讀者並不難感知作者心中那一股被愚弄的憤慨與不忿。

我們再也回不去昨日的鄉鎮時光,只能哀悼年少成長的悵惘與不堪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