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怡保半日游

本来以为可以提早开始我们的怡保半日访客游。因为SWC临时换了另一辆车来用,因为没察觉到它的性能欠佳,在路上出了些小状况,把整个行程给拖慢了。后来,我索性提议改用旧路上怡保。呵呵。。从来都没试过走旧路上怡保,难得这次有这个机会让我看看一路上的风景和见识一些小地区的情况。虽然,行程被延慢了(整整用了四个小时那么久),可是我们还挺享受的。。呵呵。

本来计划要到美罗品珍吃我最爱的炸大鱼圆,可是aunty却说卖完了。好失望。自从上次wilson带我去吃过之后,我可以很肯定,在KL和PJ是不可能找到像这样味道。实在太爱了!



还好,竽角是永远都不会卖完的。我们要了四个。实在是饿到不行了。。呵呵


然后再来一盘香底米粉。。超赞的!可惜饿坏了,忘了把它给拍下来。。用火炭煮出来的东西,永远都是最棒的!

原来,品珍月饼出炉了。我买了老妈子爱吃的豆沙和品珍的红牌月饼,金腿。她很久都没吃品珍月饼了。那种古早做法和它的味道,是不可能在海外天或麦可思月饼里找到的。



当一切搞定后,看看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大多数有好吃的地方都已经关门了。后来,SWC说带我去怡保花园的小食中心试试那里的东西since我从来都没去过怡保的小食中心。

这个小食中心名叫,Woodlay Food City. 有新建的(如下),旧楼在隔壁。我选去旧楼。地方虽然有点老旧,位子有限,可是比起新建的,这旧楼的客源比较多。这当然是说明,这里吃的东西的味道该会好过新楼。


我们找了个位子,放下东西,我就开始从小食中心由头走到尾,每个摊位,我都去看看。最后,我选了我的最爱,海鲜!呵呵。。

点了酱蒸金风鱼和炸虾球。其实我很想要点竹滩的。可是太大只了。有男人中指那么粗。太大只,不好吃。

酱蒸金风鱼- 老板娘说:这道菜原自于怡保。这做法是最道地的了。还蛮便宜的。RM3.00/100gram. 味道是不错。可是如果可以serve hot的话,会更好味!我喜欢吃热腾腾的。。呵呵。。


炸虾球- 不是那么喜欢。普通。不过,如果有啤酒,应该会很不错。可惜,SWC要驾车,陪不到我喝。还好没喝,要不然,我会太过relax, 可能容易睡着。哈哈!


SWC说,怡保的鱿鱼翁菜,很特别。一定要我试。果然!我爱上了!哈哈!没有虾酱的那股呛,多了花生酱和淡淡的咖哩味。。


烧鸡翅- 我钟意吃!呵呵。。可是这里的,并不如想象的好。少了哪种焦焦的烤味,也少了点蜜糖的甜。虽然肉质不错,还蛮juicy的,可是,我不会再要点。它,也不便宜。RM 2.10/一只。这里是RM 4.20.


可能是吃的太饱的关系,我们在回程的时候,开始打瞌睡。这次的行程,是由始以来,我们最累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