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很久没看到威尔申上MSN了。曾经因为他突然和我们失去了联络,我是有点困惑。
既然他不说原因,我也就不追问。
今天,他主动找我聊天。主动跟我说为甚么之前那么刻意的疏远。
原来他父亲中风了。
他本来的经济就不是很好。父母亲唯一独子。当然家里一有事,所有该做该面对的,都也只有他一个去承担。
为了工作,因为母亲太年老了,没有能力独力照顾他的父亲。在没有什么选择下,他把父亲送进了疗养院。
因为这样,每个月他多了一笔很大的开销。自己赚的不多。这突如期来的事件,把他逼得有点喘不过气来。
他觉得自己很没用。别人也未必会了解。所以,他不想多说,也不想见人。
我完全能了解他的心情。曾几何时,我也曾如此过。
现在他愿意说出来,是好事。至少我知道他还好。

慢慢来吧。很多事情,担心太多,也不能帮到什么。反而让自己天天活的不开心。既来之,则安之。走一步,看一步吧。
也许下次,我再到怡保的时候。我们可以坐坐聊聊。

****

无端端被个朋友问:你会不会突然跑去结婚?

我说,我会。呵呵。

以前,我会想要去多了解那个人。多讨些时间让彼此相处。
可是,给的时间或长或短,真的能让你肯定你和他的关系会越变越好吗?
哪又为什么那些说:因太了解而分开的借口来当分手的堂皇的理由呢?

我想结婚生活就好像平常生活一样。每分每秒我们都得在学习。直到咽下最后一口气的当儿。
无论是对人相处之道,仰或是如何学会分担分享。

所以,时间的长短,真的不是什么大问题。